组织机构
学院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院办公室

学院办公室是院党务行政的综合办事机构。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积极发挥领导的参谋助手作用,认真做好服务、文秘、公文处理、信息、统计、督查、调研,综合事务管理和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追求服务管理与效能的统一,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工作水平。

一、党务工作

(1)负责落实学院党员发展工作的安排,协助党委书记做好学院教师、学生党员的组织发展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教育工作。

(2)协助党委书记及时了解学院各支部的工作情况,督促落实各级党组织布置的工作任务,做好综合汇总等工作。

(3)负责学院党员和干部资料的统计、上报与管理工作,负责党员管理系统数据库的维护。

(4)负责出具学院党组织关系介绍信,负责学院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以及外调与政审工作。

(5)负责学院党费的收缴与管理,及时公布学院党费的收缴情况及学校下拨党员活动经费的使用情况。

二、教学管理

(1)学生学籍管理。

(2)教学计划申报、调整,教学任务安排、汇总。

(3)常规教学秩序的管理,调课登记,期初、期中、期未和日常教学检查。

(4)审核各类课程主讲教师授课资格,下达教学任务书和授课表,并检查落实教材征订工作。

(5)在主管院长的领导下安排考试、监考教师及其有关考试和监考教师的调整工作。

三、固定资产管理

(1)固定资产帐、卡的管理和借、还登记。

(2)定期检查与处理固定资产的报废、添置及修理并组织实施。

(3)固定资产的使用和日常维护。

四、财务管理

(1)教学行政经费的预算及开支控制、催报、结算。

(2)办公室对外服务费用的管理及核算。

(3)院长基金、发展基金的保管和使用。

(4)教职工岗位工资和福利的领取和发放。

五、行政管理

(1)文件、通知的收发,信、报的收发管理。

(2)会议的通知和安排。

(3)每月的考勤记录和有关报表的上报。

(4)负责学院对外联系、联络工作及外单位来院调研、参观、访问等接待工作。

(5)假期值班的安排,安全与卫生工作。

(6)院资料室管理和文印工作。

六、档案管理

(1)文件档案,教学档案,教师档案。

(2)院活动记录,资料收集与保管。

七、工作制度及内部管理

(1)工作例会制度,学习和民主生活制度。

(2)计划及总结制度,工作记录及报告制度。

(3)教师和行政人员定期考核的考核制度。

八、学生工作

为了保证学生会工作正常顺利地开展、加强学生会的内部管理、提高学生会干部的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强化学生会组织建设,特制定本条例。学生干部是学生中的先进分子和骨干,要热心为同学服务,关心他人,主动维护广大同学的利益,在各方面做青年学生的表率。

(1)岗位责任制

1) 主席团必须负责每学期的工作计划,对各项活动进行监督指导,同时做好协调工作;

2) 学生会各部门实行部长责任制,各部部长必须对各部门工作进行统一规划安排;

3) 学生会各部部长必须对工作兢兢业业,在学期开始时向办公室递交工作计划,在学期末要对工作进行书面总结;

4) 每项活动都要由主席团决议,责任细化,各部部长、副部长及干事都要积极履行自己的义务,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要帮助其他部门,认真完成每一项任务。

(2)例会制度

1) 主席团必须定期召开干部会议,各部部长必须向主席团汇报近期工作总结和计划;

2) 所有会议实行考勤制度,学生会成员提前五分钟到会,不得无故缺席、迟到或者早退,由办公室负责会议考勤及会议记录工作。

3) 出席会议时全体到会成员必须自带笔记本和笔,并做好会议记录,按会议通知内容的要求,积极准备,会上踊跃发言,缩短会议时间,提高会议效率;

4) 各部门召开本部会议时必须有主席团成员在场。

(3)考勤制度

学生会的各项会议及活动,学生会负责成员必须按时准时参加,不得无故迟到、早退或缺席,有特殊情况必须向上级请假,并向办公室递交假条。迟到、早退及缺席均按旷勤处理。

(4)工作制度

1) 各部在学期初第一次例会时,拟一份本学期总体工作计划交办公室;各部在学期末,拟一式两份本学期工作总结交办公室存档;

2) 各部组织活动前两周交工作计划并由主席团指定配合部门,明确责任,活动结束后两天之内交工作总结;

3) 各部门必须积极协助活动主负责部门开展活动,对主席团分配的工作必须认真负责的完成,不得拖延。

4) 各部设置专职文书,司职起草工作计划、总结等文件。要求字迹工整、内容合理、切实可行。

总则

(1)各岗位应承担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服从学院党政领导。

(2)各岗位在院办主任统一协调下配合其他工作人员完成各项工作且能主动互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