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有色金属冶金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有色金属冶金系


有色金属冶金系

系主任       何世伟

党支部书记   樊友奇

系副主任     田勇攀、陈世梁、樊友奇(兼)

教师名单:

教授

福元 碧海 华中胜

副教授

樊友奇 肖赛君 永林 何世伟

讲师及师资博后

勇攀 陈世 刘鹏飞

 

有色金属冶金系成立于20117月,承担冶金工程专业有色金属冶金方向科、硕士、博士阶段的学生培养工作。本专业20152018两次通过教育工程教育专业认证2020国家一流专业。冶金工程学科拥有一级硕士、博士点以及博士后流站。

有色金属冶金系现有专职教师16人、特聘兼职教授4人。专职教师中教授4、副教授7其中博士生导师3、硕士生导师14人,1获全五一劳动奖章。2014年我入选“安徽省高创新人才团队2016年党支部被授予“安徽省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示范点”。

有色金属冶金系秉持基础、宽口径、复合型、高素质的人才培养目标,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的教育理念,为冶金工程及相关领域培养工程技术型科学技术型高素质人才。在毕业业方除传统有色金属行业,近年来新能源、新材料、绿色环保、生物医药等战略产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国家高新技术发展做出了贡献。在教学方面,2门课程被认定为国家一流课程,1位教师获教学创新大赛国赛一等奖,1位教师获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

依托学科拥有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安徽协同创新中心,有色金属冶金系长期致力于能源、电子信息等战略新兴产业稀贵金属的资源循环与新材料发研究,形成以锂、金、铂、钯、、铟碲等关键金属“深度分离、高端制造”为特色的新理论、新工艺。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10余项,部级科学技术奖7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00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

特色研究方向示意图

代表性科研项目:

科研获奖:

教师荣誉:

福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赵卓,安徽省杰青、宝钢优秀教师

成熟技术/成果

202411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