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理论阵地 >> 正文

安徽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举行 张宝顺发表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4-03-28        浏览:

    1月19日上午,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召开电视电话会议,省委书记张宝顺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纪委三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党的组织纪律建设,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以深化改革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取得人民群众比较满意的进展和成效,为打造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提供坚强保障。

    省长王学军,省委副书记李锦斌,省几大班子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宾宜主持会议。

    张宝顺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深刻阐述了事关党的建设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反腐倡廉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是我们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遵循,也是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的纲领性文件。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真正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硬仗。

    张宝顺强调,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点任务。一要坚持统筹推进,抓好惩防体系规划的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研究确定本地区本部门当前、中期和长期的目标任务,加强责任分解和任务分工,明确牵头单位和协办单位,严格责任考核,强化责任追究,做到“真兑现”、“硬挂钩”。二要坚持乘胜前进,持之以恒地深化作风建设。要细化规定,强化督查,立行立改,严肃执纪,做到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减弱,久久为功,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大公无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公而忘私,永葆共产党人的崇高境界。要结合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深化作风建设成果,狠刹吃喝风、“红包”风、赌博风、走读风等各种不良风气,狠抓与民争利、作风粗暴、吃拿卡要、执法不公等歪风邪气,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活动带来的新气象。三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深化有腐必反的惩戒机制,畅通信访和网络等举报渠道,严格审查和处置党员干部违反党纪政纪、涉嫌违法的行为,让一切腐败分子和腐败问题都无处容身。要坚持抓早抓小、治病救人,对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处置,努力使干部少犯错误或不犯错误。四要坚持阳光透明,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着力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要推行各级政府及其工作部门权力清单制度,深化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健全决策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制度,让阳光透明成为制约权力的防腐剂。

    张宝顺强调,要始终绷紧组织纪律这根弦,切实加强组织纪律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加强党性修养,着力提升执行组织纪律的自觉性。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党的意识,时刻不忘自己是党的一员、组织的一员,做到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要遵守组织制度,充分认识组织纪律的强制性。坚决贯彻党章规定的“四个服从”,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严格遵守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自觉向党组织报告重大工作和重要情况,自觉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做好分内工作。要严格组织管理,坚决维护组织纪律的权威性。坚持正确处理组织意图和领导个人意图的关系,自觉服从组织管理,绝不能把个人意见强加给组织和集体,绝不能用个人决定代替组织决定,坚决不说违背组织意图的话,坚决不做曲解组织意图的事。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保证组织纪律的严肃性。着力强化监督检查,对违反组织纪律的,严肃给予组织处理和纪律处理,让违纪者付出代价,使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张宝顺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逐步实现反腐败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全面落实省纪委向同级党政机关派驻纪检机构,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推动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双重领导体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要认真履行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强化责任追究,健全责任分解、检查监督、倒查追究的完整链条,真正让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要把惩治和预防腐败与各项改革结合起来,坚持统筹考虑、全面论证、科学决策,防止由于改革不配套、不衔接,产生体制机制上的缝隙和漏洞,给腐败以可乘之机。

    张宝顺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带头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聚焦中心任务,创新思想理念,坚决纠正“四风”,模范践行廉洁从政要求,自觉接受党组织、人民群众和舆论监督,务求做到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

    王宾宜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全力落实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坚持统筹推进,抓好惩防体系规划的贯彻落实,持之以恒地深化作风建设;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持阳光公开,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进展和成效。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聚焦中心任务,忠实履行职责,带头纠正“四风”,用铁的纪律打造过硬队伍,发挥好专门监督机关的作用。

    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省纪委委员,省直有关单位及在肥大学、省属企业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巡视组组长、副组长,省辖市纪委书记,广德、宿松县纪委书记等。在各市、县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市县(区)党委常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和市、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通讯员宗禾,记者吴林红、朱胜利)

(来源:《安徽日报》2014年01月20日)

 

 

上一条: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下一条:聚焦中心任务 创新体制机制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2014年1月13日)王岐山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