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组织生活 >> 正文

冶金工程学院开展“圣贤书”与“窗外事”党建读书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8-12-28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学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营造“书香工大·心灵悦读”读书氛围。12月26日,冶金工程学院开展“圣贤书”与“窗外事”党建读书知识竞赛。冶金工程研究生和材料工程研究生两个党支部党员分别以党小组为单位参加了此次竞赛。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冀秀芝主持。

活动开始前,院党委书记韦良德讲话,他指出在毛泽东诞辰125周年之际,举行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党员同志在当前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时代背景下,不仅要“一心读得圣贤书”,还要“两耳当闻窗外事”。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进一步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竞赛内容包括党建知识、宪法知识、时事政治、传统文化等各个方面,活动过程中,每位党员热情高涨,小组分工明确,各取所长,竞赛氛围既活跃又秩序井然。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两组优胜团队和两名最佳答题手。学院领导为获奖团队、个人赠送党建书籍《习近平用典》和学习用品。

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深刻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知识和宪法等方面内容,再次感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认识到自身的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把读书作为自己的生活方式,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

(撰稿:钱立新 吴巍 审核:冀秀芝 )

上一条:冶金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及支部工作考核大会 下一条:冶金工程学院为学生党员宿舍挂牌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