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组织生活 >> 正文

冶金工程学院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新时代青年寄语


发布时间:2020-05-08        浏览: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冶金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第一时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在学院广大青年学生中引发热议。

冶18级博士生王毅璠:“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新时代青年的寄语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新时代青年要始终牢记并践行总书记对我们的期望,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拼搏。疫情当前,我们作为青年人要肩负起社会的责任,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惧艰险,同时磨砺意志,练就过硬本领,以新时代青年的崭新面貌投身强国伟业。”

资191班孙一鸣:“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全国各族青年,肯定了广大青年在抗疫斗争中的担当精神,勉励新时代青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该积极主动的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踊跃的投身疫情防控之中,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牢记使命,在时代的画卷上挥洒出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色彩,绽放出我们的青春绚丽之花。”

冶181班汪凌松:“百里溪流汇聚成海,涓涓细流汇聚成河。从江川湖海中走来,我们是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要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中国。都说青春是最美好的,我们青年应该有使命,有担当,以朝气蓬勃,奋发向上为准则,以国家安定民族幸福为目标,从自身做起,不畏艰险,冲锋向前,彰显青春力量,谱写青春之歌,让我们的汗水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闪闪发光。”

型172班范雪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代青年人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2020注定是个不平凡的一年,年初爆发的疫情,让全国人民感受到了病毒的无情,但在这种情况下,有这么一群人,逆流而上,用尚且稚嫩的肩膀,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90后、00后的我们逐渐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不断学习,磨砺自身,为伟大的祖国作出应有的贡献而不懈努力。”

(撰稿:吴巍 审核:杨建)

上一条:冶金工程学院第9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结束 下一条:冶金工程学院召开第八季“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总结会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