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组织生活 >> 正文

冶金工程学院资源矿加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召开线上“疫情防控与爱国主义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4-02        浏览:

近日,冶金工程学院资源矿加本科生党支部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线上“疫情防控与爱国主义教育”专题支部学习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朱志勇同志主持。

会上,朱志勇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向全国辅导员“寄”来一封信,教育部党组印发《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结合近期抗“疫”期间学习生活思考和行为实际,会议要求并号召支部全体党员思考,在抗击疫情期间如何以实际行动诠释践行“爱国修德”的基本要义,如何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党员针对会议交流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实际谈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党员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以及怎样做?等问题。

对照大家的发言和思考,朱志勇结合学生党支部工作实际,与同志们分享了以下几点意见和建议:他强调,思想上的爱国最基本的爱国,行动上的爱国是最实在的爱国,做到思想爱国和行动爱国同步是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面对复杂的世情,真切的国情,豪迈的党情,要充分理性,笃定信仰,坚定信心跟党走。爱国从来不是空洞苍白的说教,而是明明白白,清清楚楚,踏踏实实的行动。

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时了解国家大政方针,自觉带头服从大局,严格遵守防控纪律、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在思想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第二,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网络舆论引导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切实关心集体,认真排查班级疫情防控风险隐患,协助辅导员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班级日常管理服务和信息搜集报送工作,加强师生沟通,生生互助。特别是针对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心理困惑学生,学业困境学生以及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湖北籍学生进行针对性的帮扶服务;同时,加强自我预防,坚决遵守学校关于不得提前返校的规定和要求。

第三,要自觉自励做好表率,坚决做到“在家不断线,停课不停学”,严格遵守网络教学课堂纪律,充分运用网络信息平台加强自我教育,自我学习,自我提高,配合辅导员做好同学们日常思想疏导,学业督导,就业引导和进步向导。

与会党员一致表示,疫情病毒不可怕,可怕的是思想的麻木和行动的懈怠。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白衣天使”的全心守护下,在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协作,群防群治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一定能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奋斗目标的中国梦。

(撰稿:朱志勇 审核:杨建)

上一条:冶金工程学院举办发展对象线上培训班 下一条:冶金工程本科生党支部组织线上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