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组织生活 >> 正文

学院认真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2-12-11        浏览:

    根据学校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布置,我院结合当前的工作实际,进行了专门研究,组织了各党支部书记等基层负责人认真学习了学校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和兰玉杰书记的专题党课报告,及时成立了学院保持党的纯洁性主题教育活动工作小组,制订了具体的活动工作计划。7月16日,学院召开了干部、党员大会进行了专题动员,学院党委负责人结合暑期工作,进行了动员和党课辅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联系各党支部,带头参与和进行指导。8月29日,学院领导班子联系个人思想实际,结合本学期工作,召开了民主生活会。9月3日下午,各党支部分别召开了生活会,进行了思想和工作交流。暑期开学以后,学院结合正在开展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等形式,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查找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廉政风险,制订了相应的整改措施,绘制了“学院权力运行流程图”。

    在学习教育过程中,学院坚持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相结合,假期以自学为主,联系实际,突出重点。有的支部党员集中在一起共同探讨,交流心得,加深了对党员标准和宗旨观念的理解。各党支部和党员将学习《党章》与师德教育相结合,进一步明确教师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具体要求,学院组织了师德师风建设的专题大讨论,广泛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演讲和征文活动,组织观看典型案件警示教育片,使党员干部普遍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风、党纪、党性教育。

    在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中,我院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努力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岗位上,接受工作实践的检验。一是全力以赴做好申博立项建设工作:包括对申博的各项材料进行反复锤炼,力求完善;进一步整合实验平台,加强各项硬件和软件建设;加强对外联系和交流,积极争取社会支持;二是进一步做好基金项目的立项工作,确保完成学校下达的指标任务;三是组织党员教师积极参与质量工程建设和教改立项工作,激励教师重视人才培养;四是组织党员教师利用假期,积极走访有关部门、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业,参与工程实践,联系实习基地,交流科研合作,为下学期的教学和科研打牢基础;五是组织学生党员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院领导和党员教师深入各实践基地进行指导。

    学院将按照学校的部署和要求,对保持党的纯洁性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注重抓两头、带中间,挖掘典型事例,积极弘扬宣传。同时针对目前学院存在的主要问题不断加以整改,总结提高。特别是要切实把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和学院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贯穿起来,增强活动的实效性,以优良的工作业绩和良好的环境氛围,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学院举办学习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 下一条:学院召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阶段分析讨论会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