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冶金工程学院心理工作站召开心理健康宣传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

为加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大学生积极向上健康的生活,学院心理工作站于1月4日中午在教三403召开“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学院工作站站长王宇航和17级辅导员张义主持。

会议伊始,张义告诫同学们,临近学期末同学们面临着考试压力,希望同学们认真复习,摆正心态,戒骄戒躁,以良好的心理状态面对考试。接着,王宇航分析了同学们进入大学后,学习的任务、内容、方法发生了变化,生活环境发生了变化,人际关系较之前的学生时代要复杂,对待社会工作的态度发生了变化。所以,同学们要重新正确地认识自我,培养良好的人格品质、养成科学的生活方式、加强自我心理调节。最后,张义着重强调,在大学期间同学们要保持浓厚的学习兴趣和求知欲望,保持乐观的情绪和良好的心境,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当遇到悲伤和忧愁的事情要学会自我调节,适度地表达和控制情绪,做到胜不骄、败不馁、喜不狂、忧不绝。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学到了更多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明白了心理健康对大学生活的重要意义,帮助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心理健康意识,使同学们学会了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心理困扰。

(撰稿:王宇航 审核:冀秀芝)

上一条:冶金工程学院心理工作站开展心理委员培训会 下一条:冶金工程学院心理工作站举办新生心理话剧汇演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