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考研考前减压小妙招


发布时间:2016-12-14        浏览:

在漫长的考研备考过程中,同学们难免会出现心情的波动,越到后期,心理压力越大。今天为大家分享一些减压小妙招,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一、运动减压

通过运动,考生可以劳逸结合、脑力劳动与体力劳动相结合,从而提高学习效率。一是进行有氧运动,如慢跑、打羽毛球、游泳、跳舞等。二是进行低密度运动,如散步、清扫屋子等。三是针对不同的情绪状态进行运动。当你感到疲乏时,抬起下腭作收缩下腭的活动,进行深呼吸并挺直腰杆。当你愤怒时,身体左右转动,心中缓缓数数,并慢慢进行深呼吸。当你焦虑不安时,跳动身体,并左右转动三分钟左右。

、倾诉减压

倾诉可取得内心感情与外界刺激的平衡,当不开心的时候、切勿把心事深埋心底,这个时候你需要一个情绪垃圾桶;应将这些烦恼向你信赖、头脑冷静、善解人意的人倾诉,自言自语也行。如果你没有可以放心倾诉的朋友,你也可以换一种方法,写日记同样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三、冥想减压

早晨或傍晚选择一个较安静的地方,避免外界干扰,坐在椅子上,把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一个东西或一个字上,冥想20分钟。也可运用香水冥想法。给自己喷上香水,采用盘坐式,闭上双眼,集中精力,进入较深的意识状态,幻想自己在一个百花齐放的花园里,微风吹来,飘来各种花香,花园里有一条蜿蜒的小溪,小溪里开着各种各样的美丽花朵。

四、娱乐减压

在疲惫的学习中,进行一些适度的娱乐可以有效的缓解心中的压力和压抑。比如在你觉得累的时候看一部想看的电视剧、和好闺蜜去逛逛街、和朋友去k歌等等,利用空闲时间阅读一些幽默材料,看一些搞笑短片或者相声表演,让自己笑出声来,最终达到减轻压力的目的。

五、营养减压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广大考研同学们除了喝咱们学院的考研爱心牛奶,还要注意给自己补充充分的营养噢。维生素C就具有减轻心理压力的作用,胡萝卜能提高记忆力,香蕉对人的大脑产生成功意识是不可缺少的,柠檬能使人精力充沛。少食、多餐也有助于减轻考生紧张与疲劳。

最后,送上随时减压大功法
  每天饭后找个清静优美的地方散散步,专心数数沿途你发现了多少美的事物,然后从一天的学习中总结出一条你自认为最成功的经验,回去记下来,积少成多,你会很有成就感。

在头脑发胀或精神涣散的时候,找个墙壁去倒立一分钟,你马上你就会兴奋起来,因为你给大脑好好补充了一次氧气。

哭是一种最好的发泄方式,当你感觉压力巨大的时候,就去找个地方大哭一场,哭完浑身上下就如同卸下了一副沉重的胆子,身心轻快,这时你会很快重燃斗志,奔回教室专心复习。考研是个非常时期,不要矜持,想哭就哭,哭不是示弱,而是减压方法。

备考过程中,有些同学会突然产生一些莫名的焦躁、沮丧、惆怅或孤独的感觉。这时候,可以来个突破常规的举动,如破费一点,买一件一直想拥有的东西,或者改变一下发型,换换心情,也许回到教室你会感觉焕然一新。

苟有恒,又何必三更眠五更起,减压小技巧,送给考研路上的你。

煎熬的日子终将会过去,再黑的也会迎来黎明。

希望每位考研路上的学子都能梦想成真、金榜题名!

上一条:冶金工程学院心理工作站举办女生专题教育讲座 下一条:冶金工程学院心理工作站举办“青春飞扬”心理话剧汇演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