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冶金工程学院心理工作站举办“青春飞扬”心理话剧汇演


发布时间:2016-12-06        浏览:

为了更好的展示冶金工程学院2016级新同学的精神面貌,培养同学们之间的真挚友谊,增强同学们自我调节的能力。12月4日晚,冶金工程学院心理工作站在佳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青春飞扬”心理话剧汇演。汇演邀请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冀秀芝,心理工作站站长王宇航,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评委,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汇演以艺术表演的形式还原了同学们的生活,各参赛团队紧紧围绕心理话剧主题,以校园、班级、宿舍、家庭为背景,身边事情为素材,以人物心理变化的历程为主线,演出内容有涉及同学情感问题的《友情那么暖》,反映家庭关系的《那些年,我们仿佛很有钱》,表达学习困扰的《学霸与学渣》,体现人际交往的《转弯》,描写大学生适应的《青春你好吗》,感慨人生价值追求的《有雷无雨》等,整场演出展现了大学生对成长的思考和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通过激烈地比赛争夺,最终评委一致商讨评定,型162班的《不做低头族》和型164班的《金钱之道》凭借饱满的表演、深情的演绎和引人深思的主题最终共同摘得本次汇演的桂冠。

赛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冀秀芝,结合本次比赛的目的、意义做了精彩的点评,她指出:准备心理话剧汇演的过程本身就是一场心理知识的学习,是对心理健康的关注,也是对自身心理冲突和困扰的排解。心理话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重现生活场景、展示心理现象、揭示问题、引发思考的平台,通过展现发生在大学生身边点点滴滴的心理故事,让同学们在观看的同时感悟人生,学习如何看待发生在身边的心理矛盾和冲突,学习解决问题的方式和方法,对大学生的心理成长具有重要的意义。

IMG_256IMG_256

本次活动,系学院心理工作站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冶金工程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问题,在学生管理工作过程中深入贯彻“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在日常教育中做到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导之以行,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实到平时工作的点点滴滴。

(撰稿:王宇航 审核:冀秀芝)

上一条:考研考前减压小妙招 下一条:学院心理工作站开展心理委员及联络员培训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