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学院心理工作站开展心理委员及联络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6-11-30        浏览:

为切实提高学院心理委员队伍的素质,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冶金工程学院学生心理工作站于11月28日下午,在佳山校区教二101教室举办了2016级心理委员及心理联络员培训会。讲座邀请了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冀秀芝老师出席,学院心理工作站站长王宇航主讲。

培训会上,王宇航介绍了学院“宿舍心理联络员——班级心理委员——学生会心理部——学院心理工作站”四层心理工作体制,着重讲解了心理危机干预的可行性方法和心理健康预警相关知识。并指导心理委员及心理联络员及早发现同学的异常情况及进行正确处理的具体流程,强调了心理委员在校园心理危机干预方面所起的积极作用。她希望全体心理委员及联络员认真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积极参加学院开展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重视我校“零汇报”制度中对学生安全在校的汇报,重视学生心理健康的排查。

本次培训是学院学生干部菁英学校系列培训之一,旨在加强学生心理干部队伍建设,明确工作职责,提升工作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撰稿:王宇航 审核:冀秀芝)

上一条:冶金工程学院心理工作站举办“青春飞扬”心理话剧汇演 下一条:学院心理健康月活动开幕式启动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