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冶金工程学院心理工作站开展新生入学适应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6-09-20        浏览:

为使学院2016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促进新生心理素质整体提升, 2016 9 18 日晚 7:00,冶金工程学院于秀山校区阶梯教室201202举办了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大学适应教育”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冀秀芝和心理工作站站长王宇航担任主讲人,学院2016级辅导员及2016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中,两位老师从环境适应、学习适应和对自己的适应三个方面逐一展开,讲述了大学新生面临的适应问题的产生原因,也提出了科学应对心理问题的方法,并通过具体的案例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和思考。此外,讲座中老师们还引导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并介绍了学院开展的系列心理健康活动。

讲座中,有同学说,“我懂得了如何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做一个积极阳光健康的大学生。”也有同学说,“我很期待学院的心理健康活动,希望能自己能去亲身体验。”还有同学感慨道,“这次讲座很有针对性和帮助性,为我们解开了心理困惑,让我们更有计划地去度过大学生活。”(撰稿:王宇航  审核:冀秀芝)

上一条: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简介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