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安徽工业大学举行“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上行


发布时间:2022-04-12        浏览:

为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积极访企拓岗促就业,了解用人单位招聘需求,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优质岗位资源。近日,安徽工业大学校长魏先文线上参加学校2022届毕业生冶金工程学院专场“空中双选会”。

为有效化解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因素对毕业生就业的不利影响,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安排。学校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将访企拓岗工作切换至线上进行,利用互联网等形式,组织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空中双选”。此次“空中双选会”是学校不断畅通校企、校院联动,分专业、分类别开展的第三场,邀请了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华新丽华不锈钢有限公司、江苏常宝钢管股份有限公司、中信泰富特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4家企业参会。前三场“空中双选会”提供就业岗位560个,吸引了近千名毕业生报名参加,最终达成就业意向179人。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第一时间将春季就业市场拓展到线上,先后举办了空中宣讲会、春季网络招聘会、空中双选会、地市重点企业云聘会等活动125场次,累计邀请企业1540家,提供就业岗位12175个。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多次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和业务指导会,多措并举,稳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以促进毕业生就业为核心,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开展毕业生“云就业”,形成“云招聘”、“云帮扶”、“云指导”、“云复试”等多种就业创业新形式,深受学生喜欢和用人单位好评,实现了“服务就业不打烊,线上招聘不停歇,就业帮扶不打折,疫情防控不放松”的良好工作格局。

(撰稿:吴巍 审核:吴巍 王晶 杨建)

上一条:冶金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冶金工程学院举办“‘职’通职场”简历设计大赛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