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冶金工程学院参与国家级虚拟教研室“冶金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召开启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6-29        浏览:

2022627日,由东北大学等13所高校冶金工程专业共同组建的国家级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冶金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启动大会在线上举行,来13冶金高校50余位教师参加本次会议,冶金工程学院王海川教授和岳强教授参与了此次启动会,会议由虚拟教研室负责人、东北大学沈峰满教授主持。

沈峰满教授介绍了虚拟教研室的建设背景、组成、建设任务和建设宗旨。教研室依托东北大学冶金工程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及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汇聚13所高校优质教育资源而建设,20225月正式获批。为加强跨专业、跨学校、跨地域的教育教学交流,实现高质量教育教学资源共建共享。

作为虚拟教研室联合成员之一,王海川代表发言,结合我校专业建设特色和发展,对虚拟教研室平台功能定位、工作形式、跨校师资队伍育成、教育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和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虚拟教研室成员、东北大学冶金学院院长刘承军教授作了总结发言。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虚拟教研室是信息化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和教师教研发展的重要途径,通过专业交流、优势资源整合共享,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冶金工程专业建设的整体水平,特别是对于新工科背景下专业改造升级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撰稿人:岳强   审核人:夏云进  张妍  王海川

上一条:冶金工程学院赴阜阳开展贫困学生走访慰问 下一条:冶金工程学院党委召开“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七一专题党课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