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冶金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4-12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毕业生的就业指导与服务,推动本科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科学有序开展,4月11日,冶金工程学院线下线上形式相结合,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院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2022届毕业生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建主持。


会上,杨建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关于推广使用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的通知》精神,以及学校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等,通报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落实情况,介绍了近期学院关于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工作举措。毕业班辅导员王倩、吴巍介绍了目前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海川就做好下一阶段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夯实责任,紧盯就业工作目标,及时研判就业形势,正确解读就业政策,全力以赴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二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跳出就业“小圈子”,瞄准人才培养“大圈子”,狠抓学风建设,以考研带动学风建设。三是要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强化就业育人理念,功夫用到平时和日常,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远大抱负,引导学生留皖留马就业、参军入伍,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四是要积极挖掘就业资源,努力化“危”为“机”,形成全院一盘棋促就业的良好氛围。

院党委书记韦良德作总结发言,指出学院上下要提高对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认识,努力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就业创业工作机制,加强就业宣传,做好就业精准帮扶工作,形成学院就业工作定期通报和交流制度,团结一致,全力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撰稿:吴巍    审核:吴巍  王晶  杨建)


上一条:冶金工程学院举行校“挑战杯”竞赛决赛模拟答辩 下一条:冶金工程学院与兄弟院校开展疫情防控经验交流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