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冶金工程院举行2021级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2-04-06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坚决做到“从早抓,从严抓,从实抓”充分发挥学生干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核心作用。4月4日,冶金工程学院在佳山校区举行2021级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建做开班动员讲话。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开班式以线上线下相互补充的形式进行。

开班仪式上,院党委副书记杨建强调,学生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筑牢服务意识,注重素质提升,做到严于律己,发挥榜样作用,努力将个人的奋斗目标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做新时代奋斗者。杨建就“什么是学生干部”,“为什么要做学生干部”,“如何做好学生干部”与同学们展开交流。同时,分享自身的成长发展经验,给学生干部以鲜活的教育与现实的启迪。大家对如何解决班级管理服务过程中遇到的焦点,堵点,难点问题展开了分析讨论。

杨建指出,学生干部优,则总体氛围优;学生干部强,则集体表现强。学生干部是班级年级发展进步的火车头,是集体建设创先争优的排头兵,是学风院风纯厚向上的急先锋。做好师生桥梁纽带,当好师生服务助手,保持学习能力俱优,促进自身集体共荣,永远是学生干部需要思考和践行的课题。

开班仪式上,全体学生干部进行了职责再明确,履职再宣誓。与会学生干部一致表示,将提高自身思想站位,强化角色责任担当,努力做一名让师生齐点赞,让家国皆认可的优秀学生干部。

(撰稿:朱志勇  审核:吴巍 王晶 杨建)

上一条:共话心声、助力成才——“我与书记院长面对面”谈心会 下一条:【创新创业训练营】冶金工程学院进行专利撰写线上培训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