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冶金工程学院召开“师生同行,共谱‘新’声”学生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08        浏览:

窗体顶端


为进一步掌握和了解2021级学生寒假返校后的基本动态,为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打下扎实的基础,3月7日中午,在佳山校区主楼819会议室,冶金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师生同行,共谱‘新’声”新学期学生干部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建辅导员各班级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班级认真总结分析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情况,就班级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规划做了深入交流汇报。年级辅导员针对学风优化、日常管理、班团建设,第二课堂等存在的共性问题和要点难点做了基本说明,对个别突出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和改进措施。

杨建做总结讲话,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持之以恒严抓学风。班级学风好不好,考试成绩见真章。学生干部要全力引领全体同学们在大一阶段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摆正积极的学习态度,形成科学的学习方法,锻造优质的学习效率;二要躬身力行严抓安全。安全稳定是一切成绩取得的前提。学生干部要积极认真配合辅导员班主任老师,统筹疫情防控和班级日常活动的管理,将零汇报工作精准深入到日常学习生活的每一个环节;三要久久为功严抓自身。学生干部是老师的助手,更是同学的榜样,一定要做到自身优秀进而带动他人优秀,在奉献服务中增长才干,收获情谊。学生干部不是身份标签,而是责任使命,做学生干部一定要在思想上有更高的境界,在行动上有更实的自觉。

与会学生干部一致表示,通过座谈交流,敞开了心扉,畅叙了情感,明晰了问题,正视了差距,找准了方向,为下一步班级建设和集体进步提振了信心,增强了动力。(撰稿:朱志勇  审核:吴巍  王晶  杨建

上一条:冶金工程学院学工队伍深入课堂巡课听课 下一条:冶金工程学院举办趣味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