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安徽工业大学一学霸宿舍4人全员上岸


发布时间:2022-04-16        浏览:

近日,随着各高校考研复试成绩公布,安徽工业大学冶金工程学院毕业班辅导员王倩频频收到同学们上岸的喜讯,其中J1-5027宿舍4个学霸更是全员上岸。黄帅帅保研至北京科技大学,李纪辰录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方晓晖录取西北工业大学,赖瑞敏录取东北大学。

4位同学当被问及成功的秘诀时,异口同声地回答道:“因为我们拥有相同的梦想,我们互相支持,相互促进,朝着不同的目标共同进步”。大学期间,该宿舍多次被评为校“学风优良宿舍”和“文明宿舍”。

“七月份我才开始考研,当时也怀疑自己能否上岸,但是我还是坚持下去了,无梦想不青春,淦就完事了。”在谈及室友的鼓励时,方晓晖笑着回答:“我很高兴拥有这些志同道合的室友,大家几乎每天都泡在图书馆里,正是他们的‘卷’激励了我,让我觉得自己不是一个人在奋斗。”

“下定决心考研之后,注定不能停下脚步。想要最终收获硕果,需要锲而不舍的精神。回忆过去的一年,我们几个人很快就能进入学习状态,有时想开个小差、偷个懒,都会遭到室友的‘嫌弃’,室友对我的督促让我十分受益。”回忆自己的备考经历,李纪辰难掩激动之情。

该学霸宿舍从入学以来,便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黄帅帅和方晓晖是学生党员,更是班级学风建设的“领头雁”,经常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特别是在宿舍中,给室友量身定制考研复习计划,开展寝室“一对一”学习帮扶活动,帮扶效果明显。

近年来,学院以考研带动学风建设,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读研深造,立志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吴巍  王倩  杨建  张苒    审核:吴巍  王晶  杨建)


上一条:安工大冶金工程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总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我校学子荣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