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冶金工程学院召开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19        浏览:

9月16日下午,冶金工程学院召开新生军训动员大会,为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未来两周的军训生活,了解军事训练的意义,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建,2022级新生辅导员,军训教官,各班导生和班助以及454位2022级新生参加会议。动员大会由辅导员李亚飞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全体人员起立唱国歌,嘹亮的歌声响彻了整个大学生活动中心。首先杨书记发表了题为“不负韶华,踔厉奋发,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的讲话,他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树立强国有我的志气,二要养成奋斗有我的骨气,三是要以功成有我的底气绽放青春梦想,最后他祝愿新生们学业有成,圆梦工大。

随后李亚飞老师向新生详细介绍了军训工作安排和时间安排,2021级代表同学刘锦川向学弟学妹介绍了自身参加军训的经验,激励学生们积极投入到军事训练当中。冶金222班同学董高骞代表冶金工程学院全体新生发言,他以饱满的热情,表示将全身心投入到军训中,以军训磨练自己的意志,以军训提升自己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并代表全体同学作出承诺:遵守教官安排与指示,刻苦训练,出色并完整地完成军训的各项任务。发言结束后,全体新生进行了宣誓仪式。最后由教官向新生讲授军姿、仪态要求及内务整理展示。

军训虽苦虽累,但却是大学生人生中最重要的一节课,军训就是要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跳出舒适圈,磨砺自己的意志,对自己负责,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培养集体荣誉观和团结奋进的意识,成就更好的自己,经过今天的军训动员大会,同学们也能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入到未来的军事训练中。 (撰稿:刘茗竹审稿:杨建)

上一条:冶金工程学院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清廉有我创未来”主题大学生辩论赛 下一条:冶金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期间参加安全教育活动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