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冶金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期间参加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9        浏览:

大学生处于一个尚未完全成熟的阶段,大学生被骗的事件也是层出不穷。为了更好地保护学生的成长,为打造一个安全的校园环境,开展安全教育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9月18日晚,冶金工程学院大一新生参加了学校军训工作部开展的安全教育课。课上由四位警官向学生们讲授安全教育知识。

王警官和沈警官向大家介绍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并结合当今社会层出不穷的校园诈骗、校园贷款、校园禁毒等问题,与2022级大一新生进行了法制教育宣讲。两位警官以一桩桩真实惨痛的案例,让我院2022级大一新生学子得到了一次发人深省的心灵教诲,提高了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的法律意识、自身权益维护意识;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让我院学子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的优秀青年。

同时,马鞍山市消防队的王教官和李教官为大一新生讲授消防知识。教官们通过形式多样的幻灯片及真实案例讲诉,为我院2022级大一新生上演了生动的消防安全及法制宣传的知识教育讲座,并详细地介绍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及相关知识、火场逃生的小知识、火灾的危害特征、火灾应急处理的基本原则、火灾分类等多方面的话题,让我院2022级新生学子深刻的认识到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在也学习到如何在最佳时刻扑灭初期火灾和自救逃生的消防知识,也加强了我院学子做好火灾预防工作的重要意识。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讲座,同学们了解到了许多骗局的套路,学习到了更多关于安全方面的知识。也进一步让我院学子深刻意识到守法教育的深远意义,为今后自我保护、提高避险、应急处理能力打下了思想和理论基础。

(撰稿:刘茗竹  审核:吴巍 王晶 杨建)

上一条:冶金工程学院召开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下一条:以史明鉴 面向未来 冶金工程学院大一新生纪念九一八事变活动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