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以史明鉴 面向未来 冶金工程学院大一新生纪念九一八事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9        浏览:

2022年9月18日9时18分,马鞍山市开始鸣放防空警报。当防空警报响起时,冶金工程学院各军训现场瞬间安静下来,同学们在教官的带领下就地摘帽肃立默哀。

“九一八”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的黑暗时刻。我们回望“九一八”,不是自怨自艾,也不是传递仇恨,而是要从苦难中汲取智慧,从耻辱中迸发力量,奋发前行。我们要铭记历史、警示未来,这是正义的担当,历史的重任。

经过两天的军训,大一新生更加理解“九一八”事变中先辈们的不容易,让他们更加坚强、更加自律。身为新时代青年必将不忘国耻,铭记历史,学有所长,报效祖国。以知识学养承担复兴大业,以人文精神铸就民族脊梁,勇担时代责任,肩负国家使命,砥砺奋斗,不断前行。

(撰稿:刘茗竹审稿:吴巍 王晶 杨建)

上一条:冶金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期间参加安全教育活动 下一条:冶金工程学院举行校“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启动仪式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