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冶金工程学院学生多种形式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1-07-25        浏览:

假期以来,冶金工程学院学生围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这一主题,线上线下、集中分散相结合,就近就便,通过党史学习、企业调研、社区服务、创业实践等多种形式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受到了实践单位的高度评价。

自校团委下发暑期社会实践通知以来,学院成立了以院党委书记为组长、党委副书记为副组长、院团委书记、专业课教师为成员的暑期社会实践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学院举办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院党委副书记杨建为实践队授旗。

学院集中组建十余支暑期社会实践队,分赴江苏、山西、安徽等地,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党史和革命先辈英勇事迹,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和历史使命感;走进钢铁企业,检验书本所学,提升职业技能,练就过硬本领;走进社区街道,服务人民,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同时,积极寻访优秀校友,激励青年学子向优秀校友看齐。

期间,学校副校长王先柱、党委宣传部部长黄勇、校团委书记王菁、冶金工程学院院长王海川等领导走访慰问社会实践队师生,为实践队师生送上了防暑降温用品,指导暑期社会实践工作。

暑期社会实践是大学生学以致用,用实践检验理论知识的大好机会,同时也为大学生认知社会,积累社会经验,培养社会责任感提供了契机,有助于青年学子把理论和实际、学校与社会、课内与课外有机结合起来。

(撰稿:吴巍 审核:吴巍 王晶 杨建)

上一条:冶金工程学院实践队走进企业了解新时代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下一条:冶金工程学院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