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冶金工程学院实践队走进企业了解新时代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发布时间:2021-07-26        浏览:

近日,为期两周的冶金工程学院赴中天钢铁集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17名实践队员在学院教师王倩、张立强的带领下走进“绿色钢城”中天钢铁集团,了解新时代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探寻工匠精神。

实践队师生在接受企业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后,分别参观学习了中天钢铁集团第二烧结厂、热电厂、第二炼铁厂、第三轧钢厂、第三炼钢厂等生产厂,了解了烧结厂、热电厂、炼铁厂等厂区设备,熟悉了料场物料转运、配料工艺、物料辨识、石灰窑工艺、炼铁工艺、高炉本体系统、高炉辅助系统、转炉、精炼连铸工艺、轧钢工艺等。

通过实践,实践队师生知晓了企业文化、发展战略、核心理念及主要产品等。结合参观学习,实践队员们熟悉了炼铁炼钢工艺全流程,开阔了眼界,检验了书本所学知识,提升了工程实践能力。

(撰稿:吴巍 审核:吴巍 王晶 杨建)

上一条:冶金工程学院开展“寻访美丽工大人”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冶金工程学院学生多种形式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