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冶金工程学院的“全研宿舍·学霸男神”


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

考研从来是一条艰苦而又孤独的道路,而冶金工程学院J1-617寝室的四位同学却不这么认为。他们相互鼓舞,相互激励,硕果累累。其中李鑫、刘迎澳考取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马琎考取了北京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杨兵兵考取了东北大学研究生

 

在得知考研的成绩后,大家都觉得这个结果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考研期间每个人所付出的努力都有目共睹,大家虽然选择了不同的“战场”(学习场所),有人在图书馆、也有人在教室,但是对于早出晚归的学习节奏却有着心照不宣的默契。每天晚上10点多后,大家陆续回到宿舍,打开政治的视频课,或是一起交流学习心得,是我们每天最放松的时刻。刘迎澳说:“即便深知自己已经付出了全部的努力,但是当梦想照进现实的那一刻,还是会让人感觉到一丝梦幻,以及对过去那个努力的自己的感谢。”在备考的大半年里,挑灯夜战已成为一种习惯,连续几个月不离开校园也早已是理所当然,每晚空无一人的自习室也是最常见的“风景”……但当查到拟录取信息的那一刻,一切都是值得的。

“早晨6点了,你该学习了”“考研能过400分吗”“考研备战全力冲刺,这个阶段怎么睡得着的?”……他们专属的“幽默”,是他们最大的“默契”。他们的相互坚守是给彼此最大的鼓舞。杨兵兵说:“考研是一个人孤单的旅程”。但我们想说:“考研也是志同道合的朋友互相勉励的满足。漫长的考研,总会有懈怠的时候,幸好有他们在我迷茫的时候能够拉我一把。”

回忆起考研期间的种种,考研的这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对于我自己来说,这一年更是印象深刻的一年2020年对于考研同学来说,是艰难的一年。受到疫情影响,我们的复习计划都受到了干扰。在学校和在家的学习状态、学习效率是不一样的。按照我们的计划本应该在学校好好复习备考,充分利用暑假的复习时间,但是却由于疫情而只能在家复习,整个的复习状态都很差,一直到8月底返校之后在有所好转。“我了解到的很多考研的同学,都是在开学九月份来才开始真正进入复习状态,而留给他们的时间却是少之又少。对于我个人来说,现在觉得最庆幸的事就是抓住了疫情在家的这段时间,好好备考。”在回忆起几个月前的备考经历时,李鑫这么说道。

     在考研的过程中,学院与老师们也一直是他们坚实的后盾。学院老师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帮复试的同学联系导师、给予专业复试上的建议;学院为了大家安心网上复试,帮助一些同学安排了专门的复试教室。在考研初试之前,学院老师也为同学们准备了文具袋。这个礼物虽然不算贵重,却能够让考生们感到温暖,给他们以鼓励。

 

 大学毕业是一段旅程的终点,考研深造却是以更好的姿态奔赴未来的新起点。虽然今后将天各一方,但四年美好的经历会令他们一生回味。优秀没有终点,就像奋斗没有终点一样。愿莘莘学子,心怀青春之梦,拥携凌云之志,俯仰家国天下,书写精彩人生!撰稿:朱志勇    审核:吴巍  王晶  杨建)

 

上一条:冶金工程学院学工队伍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例会 下一条:冶金工程学院开展“青春放歌新时代,共祝建党一百年”学生红歌比赛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