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冶金工程学院学生电脑使用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14-09-01        浏览:

为营造我院良好的宿风、学风,引导学生将电脑用于学习用途,合理健康地使用电脑,规范我院学生电脑使用管理,杜绝不良影响,根据《安徽工业大学关于学生自备电脑进宿舍的有关规定》,特制定以下管理规定:

一、学生自带电脑进宿舍的条件和要求:

1、学年未受学籍处理;

2、学年平均学分绩达到良好;学年出现不及格可科目的,如需要使用电脑,由本人申请,并做出书面承诺,家长与辅导员老师沟通,经辅导员老师同意并签字方可使用。

3、一年级学生上学期不允许自带电脑进宿舍,大一下学期经个人申请,家长与辅导员老师沟通,经辅导员老师同意并签字后可酌情使用。

4、二、三年级学生的国家英语须过四级;英语四级未过的,如需要使用电脑由本人申请,家长与辅导员老师沟通,经辅导员老师同意并签字方可使用。

二、学生自带电脑进宿舍的管理规定;

(一)个人自带电脑进宿舍,由本人负责日常管理和安全;

(二)宿舍同学不得沉溺网络游戏,严禁宿舍同学以及宿舍之间联机打游戏,一经发现,按有关规定处理。

(三)午休和晚就寝期间,严禁不合理使用电脑,一经发现,按有关规定处理。

(四)校、院有关工作人员的提醒和告知,要接收和采纳,不得与工作人员发生冲突。

(五)凡出现下列情况,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将取消其电脑进宿舍的资格,并限其在一周内将电脑搬离宿舍或通知家长领回:

1、一学期内电脑使用连续违反学院电脑使用管理规定的,或严重影响其他成员的学习和生活,经提醒、教育没有明显效果的。

3、未办理任何申报手续者、或以别人名义或代别人申请购买电脑者。

4、在计算机上观看色情影碟、上非法网站或传播有害信息者。

5、在午休以及晚就寝期间,欢迎广大同学对不合理使用电脑,影响同学休息的情况进行反馈和监督。

冶金工程学院

2014年9月1日

上一条:冶金工程学院班主任管理和考核办法 下一条:冶金工程学院关于毕业生外出毕业实习的暂行管理规定

关闭

-->